close

2014.05.25 11:24分

愛媽我在歷經千辛萬苦的折磨下生下了大元哥......(已哭)

IMAG0202.jpg

 

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娓娓道來這段地一次親密接接觸的故事吧....(望遠方....)

 

 

大元哥是愛媽我的第一胎

第一胎對於所有懷孕的媽媽來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因為都是聽說很痛  聽說還會剪會陰  聽說一定要打無痛......種種的聽說是會讓一個即將臨盆的媽媽進入產前憂鬱症的

愛媽我雖然待產前已經把所有聽說都給請谷哥查了一遍 心中已經有無限多個ABCD....計畫

但真正待產後卻一個也沒用上....

愛媽的預產期在05.24日

2014.05.20一早上廁所時  發現就然有血絲

天啊!!!內心開始小鹿亂撞....(這形容有點...)

覺得就是這時刻嗎??這就是落紅吧~~~~(心中無限吶喊~~)

隨後立馬打電話給上班的愛毛爸

 

愛   媽: 爸鼻~~~我~~落~~紅~~了~~~~(激動!!慷慨激昂ing~~~)

愛毛爸:喔.......

愛   媽: .........................

 

後來在愛毛爸趕回家的同時我已經洗澡好並帶著我的一卡皮箱等著他了

之後我們就到醫院去 我還很開心的跟護理師說 我應該快生了吧 都落紅了(這孕婦嚴重知識不足.....)

當然  落紅並不代表快生了  所以測完胎心音 我們就帶著一卡皮箱回家了

繼續過著隨時帶著一卡皮箱狂奔醫院的生活

2014.05.22中午開始肚子開始一陣陣的痛感

媽內心又開始小雀躍(O.S這就是所謂的陣痛拉~~~~~)

但因谷哥說過....陣痛頻繁到1分鐘一次加上強烈陣痛就要去醫院了

所以我還是繼續在家等待

到了晚上陣痛開始會覺得痛了但又不是那麼頻繁

所以想說隔天再看看吧!

所以就伴隨著陣痛感加上愛毛爸的打呼聲睡覺

隔天一早又立馬帶著一卡皮箱狂奔醫院

當然 又被退貨了一次.......因為我還沒進入產程的陣痛

由於愛媽的預產期是2014.05.24

愛媽的醫生男哥就希望愛媽05.24晚上10點住院催生

所以05.24一早 愛媽就伴隨著陣痛開始沐浴更衣

到了晚餐還和愛毛爸去吃了義大利麵

享受一下最後的兩人時光

吃完義大利麵後我還跟愛毛爸提議說要去逛好市多

因為是周末所以好市多的位置根本超級難找

加上我又伴隨著陣痛所以只好作罷

回到家後想說來看場家庭劇場

愛媽我就坐在書桌前開始找電影

就在起身的一瞬間.....羊水破了

由於生平第一次破羊水

立馬叫愛毛爸過來

 

 

愛    媽:爸鼻~~~~快過來

愛毛爸:怎麼了?(客廳看電視)

愛    媽:我羊水好像破了......(不敢動地站在書桌前)

(愛毛爸立馬衝來與我四目相交.深情對望...喂..)

愛    媽::爸鼻 這是尿還是羊水啊??

愛毛爸:不知道耶....

愛    媽:谷哥說羊水沒有味道  爸鼻你舔看看好了 如果是尿是鹹的  如果是楊水沒有味道

愛毛爸:廢話....我當然知道尿是鹹的.....

結果果真是羊水

立馬帶著一卡皮箱狂奔醫院  心想 哈哈~~在不會退我貨了吧~~~~

到醫院後醫師來內診確定是羊水破了

所以立馬住院待產

剛開始時還覺得沒甚麼

因為愛毛爸前天值班很累 所以一到醫院就開始呼呼大睡

一直到05.24晚上10點多開始

情況開始不一樣了

陣痛開始越來越痛了 

愛媽一直問甚麼時候可以打無痛

可是醫師卻說還沒到

到了05.25凌晨一點多 麻醉科醫師來打無痛

谷哥說   打無痛是打脊椎

所以產婦必須側躺在床上像隻煮熟的蝦子一樣抱膝彎曲

但愛媽本身就是個怕打針怕痛的人

所以針一扎進我身體就會不由自主地縮動了一下

整個打無痛的過程就像鬼打牆一樣

整個就是沒打上

這時前面肚子在陣痛 後面脊椎在打針

心想....愛毛爸~~你之後一定要更愛我~~~愛我~愛我~

試了一個多小時 中途麻醉醫師還被樓下急診call去

醫師還是不厭其煩的嘗試幫我打

但怎麼就是無法on上

後來愛毛爸看不下去了

就跟醫師說....我看那就不要打了吧!!!

心想....蛇摸!!!蛇摸!!!蛇摸!!!老娘在痛 你既然說不要打

就在愛媽我在上演內心戲的同時  麻醉醫師立馬說好  絲毫沒有猶豫

我的內心又開始痛了

就在我放棄打無痛後  我就開始半夢半醒半痛的情況下昏睡過去

早上六點愛媽的媽提著早餐來到待產室

愛毛爸無縫接軌的吃起早餐而我卻開始陣痛到獅吼狂叫

 

愛    媽:啊~~~好痛啊~~啊~~我不要生了~~拜託讓我剖腹~~

愛毛爸:.......(吃早餐ing)

愛媽的媽:.......(及時Line中)

愛    媽:阿母~~快點幫我請醫師近來內診~~拜託~~快點~~

愛媽媽終於放下手邊的手機去幫我請醫師進來

看到醫師進來就好像看到救世主一樣

愛媽我立馬二話不說的腳開開

 

愛媽:醫師~~快點~~~看看我開幾指了(雖然谷哥說很多產婦都很討厭內診,但愛媽我那時超喜歡醫師進來內診的)

醫師:........4指   繼續加油

愛媽:啊~~~好痛啊~~啊~~我不要生了~~拜託讓我剖腹~~(持續吶喊中...)

 

雖然沒有on上無痛但針也挨了7-8針

所以到最後密集陣痛時是前面肚子的陣痛-後面腰椎的刺痛

每當陣痛來時就必須要愛毛爸在後面頂著我的腰

愛媽媽在前面抓住我的手才可以熬過去

這一路身心俱疲....心力交瘁....終於來到中午11點

愛媽的主治醫師男哥出現了

 

男哥:加油!!快了啦看到頭髮了

愛媽:啊~~~好痛啊~~啊~~我不要生了~~拜託讓我剖腹~~(持續吶喊中...)

 

最後05.25中午11點15分左右

男哥身穿手術袍進來了

所有醫療團隊也進來了

我也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壓肚子護理師(我只能說....壓肚子這檔事就陣痛而言真是靠杯雪上加霜.....)

雖然力氣已用盡

但為了大元哥還是用了吃奶的力氣硬擠了三次

大元哥終於被我擠出來了

我只能說...不誇張 

聽到大元哥洪亮的哭聲時眼前一片黑暗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

DSC09097.jpg

護理師整理完大元哥後問我要不要抱抱

但腦娘已經用了最後一絲力氣

只能看著大元哥可愛胖嘟嘟的臉龐手抬一下的力量都沒

DSC09096.JPG

就這樣結束我人生第一次自然產的經驗

雖然自然產的前置作業很痛很難熬

但自然產的好處就是當天晚上愛媽我就下床走動

隔天開始趴趴走了

哈哈~~終於打完第一胎自然產

下次再來分享第二胎剖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然產 無痛分娩
    全站熱搜

    愛唷我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